Sybil

【钢铁飞龙】我们平凡而特殊(五)

啊哈!更新!


B

“我来带走她。”

“哦?怎么,想体验带孩子了?”

只有沉默回应那人。

“算了算了,带走可得好好养,哪天不要了就送回来,毕竟可是「LIFE」的重要财产——”

“知道了。”

不过……

G

2057年钢铁飞龙年度震惊事件——

深蓝带回来一个孩子。

蓝发金眸,与他长得一模一样,性别相反。

据目击者兼现任奶妈小星回忆,他当时当场愣在原地,用颤抖的手指指着深蓝好久都没法组织出一句话,混乱的脑海接二连三跳出的问题争先恐后想要冲出天灵盖,最后只汇成一个词——“你的?”

然而当事人把小孩塞给他,“帮我带一下,我有点事。”之后匆匆离去。

“诶,等等,孩子叫啥啊多大了…你站住!”

背影短暂滞留了一下。

“岚,山岚的岚,一岁多。”

G

晚休时,小岚受到了基地现驻所有人员的围观。

小姑娘很乖,不哭不闹,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注视着面前的大人们。

“小岚?我是小星,你可以叫我小星哥哥~”小星蹲在沙发前对她说。

“你儿子都和人家一样大了,好意思让她叫你哥哥?”小雪笑着反问。

“小…西?”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她刚刚说话了?”小雪愣着捅了捅Maggie。目睹全过程的Maggie点头不语。

“所以她叫我了是吗……她叫我了我的天呐好聪明啊居然一遍就会了吗?!来跟叔叔念:小、星——”“…小、星。”“小星?”“小星。”

小星转过头,看到同样震惊的四张脸。

“学说话……能这么快吗?”

于是深蓝回到基地时就看到了五个成年人围着三个小孩不停复读的场面。

F

炽焰站在外圈看着那个孩子。

她几乎和她的父亲一模一样,如果不说谁也猜不出另一个人是谁。

他不知该怎么做。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然而,当小星指着他教小姑娘他的名字时,稚嫩的声音让他的头脑一瞬间有些发空。

他挤到跟前蹲下。

“再来一遍。”

“炽焰。”

声音软软的。


那是他的女儿。

B

深蓝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一个一岁大的孩子。他和她大眼瞪小眼,屋里是尴尬的沉寂。

“你该睡觉了。”深蓝看了看表,八点对一个孩子来说应该不早了。想了想,他给小孩儿脱下衣服,用淋浴头冲了冲,包上毛巾抱到床上。然后拆开了他下午去买的一堆东西。他挑出两三件睡衣摆到她面前,“哪一个?”大眼睛眨巴了眨巴,看向那件浅蓝条纹的。

喜欢蓝色吗……深蓝默默把剩下的粉色花朵睡衣和黄绿色斑点睡衣扔回袋子,尽可能轻柔的给小孩套上了衣服,然后给她盖上被子,坐到小床边,“睡吧。”

小孩乖乖闭上了眼。

深蓝看了一会儿,确定小孩睡着后转身走出了屋子。

阳台上,另一个人在等他。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