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il

钢铁飞龙一部,推荐大家去看,对人物的塑造真的很好

深蓝个人向,无cp


    他匆匆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

    街头是预想中的萧瑟,没有人会愿意在新年的末尾还在外闲逛。昏黄路灯散落在旧年的厚雪表面和被其掩盖了一半的彩色绸带上,光秀白桦木枝干闪烁暗银色光泽,“新年快乐”与休假通知贴在商店橱窗上洋溢着残余的欢乐,人行道留下一串崭新脚印。

    新年···…他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发现自己对其没有丝毫触动。当然了,一个从冰冷仪器中诞生、按AI模式孵育的机器,对眼下的节点不会产生什么例行人道关怀之外的想法,何况也没有关怀条件与对象。

    黑色提包内是半拆卸的狙击枪。为了不留下更多痕迹,他把包斜背在身后,虽然这样减小了个体机动性,却也是无奈之举——没有人料到雪会下的这么大,以至于街道都被积雪覆盖,机车也无法使用。

    流浪汉三两蜷缩在建筑物阴影中,被报纸覆盖,他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活着,只是提起了十二分精神,提防着可能的袭击。“先生··…·…好心的先生……求您怜悯一下这可怜的人·…··”他目不转睛走了过去。换作队内任何其他人,可能都不会离开的如此决绝,只有他。

    

    然而十分钟后他仰倒在雪地里,用手臂遮脸挡下铺天盖地泼过来的雪,平静等待自己的队友们发完疯。

    几人很快停止了继续摞雪,此刻公园中央隆起的雪堆一片寂静,丝毫看不出里面还埋藏着什么温热的、活着的东西。

    “深蓝?”

    “见鬼,我们刚刚没敲到他头吧?”

    模糊的声音从顶方流下,经过层层叠叠的细小冰晶的缝隙传到他耳畔。他感到凉意从脑后升起,顺着发丝钻进颅骨,一些雪的粉末从双臂间滑落,被吐息沾湿后变成水滴,渗透进衣料纤维,一点点、缓慢而坚定的汲取尚存的热量。四周是被黑夜染了色的白,很难分清那究竟是灰色还是深蓝色。

    明明是危险,是囚笼,是能够置人于死地的严寒,可是此刻他感到诡异的心安。

    然后新鲜而寒冷的空气重新进入他的鼻腔。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把他从冰雪坟茔中拉出。炽焰确定他睁着眼坐起来后,顺势帮他拍了拍背上的雪,“还以为你出事了。”“你怎么都不带反抗的,太无趣了。”小星用从他身上扒下来的雪搓了个雪球,蹲在他旁边嘟哝着。“没事吧?”铁拳刚刚并没有参与多少,只是象征性扬了几把雪后就站在一边看炽焰和小星胡闹。Maggie作为计划中武力放倒目标的一环完美完成了她的任务,只是交手过程中身份被过早识破。目标放弃抵御,她轻松赢得了胜利,反而没有得逞后的快感。她看着深蓝被从雪中拉出来,不带一点反抗或回应,只是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冻傻了?”炽焰看人没动静,抓住肩膀晃了晃,雪从深蓝色的发间抖落,然后消失在一片白茫茫中。深蓝此刻才回过神般抬起眼,看了看他,看了看小星已经初具雏形的迷你雪人,看了看几步外站着的铁拳和Maggie,最后目光又转回身前的那堆凌乱看不出原样的雪。

    “玩够了?”

    他低声问,然后撑着炽焰的膝盖站起

来。

    “回去吧。”

    “……他生气了?”小星看着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身影有些茫然,扔下小雪人跑几步去追大部队。“谁知道呢···”炽焰还站在原地发愣,脚底辗着雪,最终还是跺跺脚跟了上去。

    凌晨的城市终于完全沉睡过去,黑暗笼罩了一切,却又在东方的地平线隐约流露出一丝光。公园寥无人烟的寂静声中,只有笔记本大小的雪人记载了一片凌乱的雪。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