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il

Cloudy

情人节关键词挑战:森林,阴冷,陪伴

纯意识流,短打,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理解~








    你见过雨夜的森林吗?

    二月的雨,冷得扣人心弦,它们往往不期而至,为整座森林维护冬日最后的庄重。越是古老的森林,树木越是粗壮、密集,向高远的天空伸出枝杈,用遮天蔽日的树冠埋葬最后一缕光线。

    天阴了。

    不自量力的智慧者妄图用所谓科技之物踏平最后一块疆域,最后却绝望发现在自然的宏伟之力中,任何造物都失去了它的功效——当然,简单的来说,他们迷失在一片森林里。

    袭击来的猝不及防:一颗隐形导弹毫无征兆在直升机尾翼上绽放,失去平衡的飞机带着盛放的火花垂直没入这片原始森林。某些缠绕交织着的磁场穿梭在树的枝干与根系间,通讯设备彻底失效,而仓促跳机的众人四散离分。深林的雾气似乎吞噬了一切声音,众人的呼喊刚离开唇齿就被打散吸收,而雨又不合时宜的下着,灰蒙蒙湿乎乎搅动着浓稠的天色。

    放轻呼吸,保持清醒——深蓝这样告诉自己,朝着记忆中的坠机点前进。眼下最重要的就是与队友汇合,同时提防任何可能出现的后续袭击。

    

    放轻呼吸——他慢慢吐出一口气,看隐约的白雾消散在半空中。

   

    森林贴着他的耳边低语:为何来此?

    厚重的落叶记录下每一步脚印,在落点洇出一圈水渍。

    你在寻找什么?你要去往何处?没关系,慢慢来,这里有许多时间……独身一人,无人陪伴,永远孤独,永远停留在这片森林——

    “深蓝?”

    “幸好,我走了许久都没找到一个人,你怎么站在这里不动?”

    “……深蓝?”

      ……

      ……

      ……

    “呼吸,张开嘴,把空气吸进肺里!天呐…闭上眼不要再看了——算了,看着我,深蓝,看看我,我在这里,没事的,一切都没事……”

    

    他张开双臂,抱住一团冷湿的空气。


    “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出去了,好吗?”

    风从耳边呼啸着流窜,四周生灵对两位不速之客议论纷纷。藤蔓是神经,根系是筋络,木质是骨肉,水是血液——被困住了,被吞吃了,铺天盖地的叶是疯狂复制分裂的细胞,即将填满每一寸空隙,不断迫近,不断聚集,不要过来,我不想……

    “你不会死在这里……你不能死在这里。”


    于是他闭上眼,让视野被暗红占据。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