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il

白色是否更适合收留一个并不存在的人(贰)

点击就看厨艺大赛冠军在线虐待前搭档。




    “他两天没吃东西了?”看着被端出来一口没动的食物,小星扒着门缝企图往里看,只能看到模糊的黑影。他一改最开始事不关己的态度,主动请缨去换班。

    “……”炽焰上下打量着他。

    “怎么了!我虽然近身水平有待提高,但好歹能对付一个饿了几天的囚犯吧?!”

    “何止是有待提高,原地踏步才对。”Maggie说着风凉话走进休息室。

    “Maggie!!!……对不起姐你说得对能把手从警徽上拿开吗……”

    “好吧,对付不了就求救,我们都在隔壁。”炽焰叹了口气,一反常态没有加入闹剧。他带着小星走到相邻房间门口,用钥匙打开锁,搭上门把手又有些犹豫,斟酌着加上一句,“别让人死在我们手上。”

    “噗哈哈哈哈哈,头儿,你说的像是我要进去毁尸灭迹一样。”小星有些好笑地摆了摆手里的东西。

    “放心,有我在,饿不死他。”

    铁拳从屋里走出来和他打了个照面,他错身窜进房间,抛却脑后铁拳的疑惑和炽焰的解释声。

    “深蓝~我来看你了~”他大摇大摆走到沙发跟前,将阴影投射在面朝上躺着的人脸上。



    深蓝眨了眨眼,将视线聚焦于上方悬着的大脸上。长达72小时的不眠不休确实耗空了他的体力,再两天的监禁进一步榨干了他。他勉强咧开嘴,“哟,难得一见的贵客,您怎么来了?”

    声音干涩嘶哑,他吓了一跳。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放开你,你能不逃跑吗?”他听见年轻人小声问他。

    ……哈。本该是嗤笑,出口变成气音。

    “好吧,我猜你也不会答应。”小星失望地嘟哝着,把手上的纸包打开,露出一个培根鸡蛋三明治,夹番茄洋葱和土豆。他边拆边解释:“这可是我从储藏室悄悄拿的最后一个番茄,你可别说漏嘴……实在没什么配菜,我只好加一点土豆了,没找到芝士放在哪了……这可是全校烹饪冠军亲自给你做的大餐,心怀感激吧……”他把剥开的面包举到他嘴边,“尝尝?”

    他的胃在抽搐着痛,眩晕和恶心同时在脑海里碰撞。我真的需要一点能量……他想,张开嘴半咬半被塞进一口。

    培根很咸,过量芥末酱混着洋葱组成双重辣味来源,他喉咙蠕动了几下,终于咽下了一口。他的意识飘离在半空思考着冠军评判标准的合理性,身体却诚实接受着食物的抚慰。吃下三明治,又喝了一些水,生理不适被短暂抑制,他竟感到久违的安逸与困倦。

    只是闭一下眼……只是短暂的……

    他的视野被黑暗笼罩。



    半夜,小星被从被窝里拽了起来。

    “你给他吃什么了?”映入眼帘是炽焰焦急的脸。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