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il

白色是否更适合收留一个并不存在的人(壹)

钢一背景,无cp(也就是说随便磕)

预警:总之是预警,若感到不适请退出谢谢。

i wanna 评论(´。✪ω✪。`)



    雪奔涌着拍打在玻璃窗上,不多时就将透进来的光侵蚀殆尽。

    屋内只有燃烧的汽油灯吐着黑烟,闪闪烁烁用黄光填满一间屋子。他们不该在这的,炽焰想,他们应该第一时间乘坐直升机回到总部,而不是过分警惕兜兜转转来到这个中转点再被暴风雪困住——还是说,他们在犹豫?他抬头看向被反拷双手倚在沙发上的男人,男人似是察觉到了目光,转头冲他扬起嘴角。

    太违和了。他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只能僵硬转过头,颈关节吱嘎作响。

    “怎么了,我不是鬼,你不必怕我。”男人脸上的笑意愈发浓郁,他似是兴致昂扬起来(虽然才刚刚安静了几分钟),不知从哪揪出来一个话头继续起这场间隔七年的叙旧。

    他难道几年没说过话了吗?!本就被汽油味和暴雪搞得心烦意乱的炽焰终于无法继续装聋,他一路上不断累积发酵的不明情绪急需一个泄闸口,可是看着这张存在于现实的脸,将出的话又泯灭于唇齿间。

    “安静点。”

     话音刚落炽焰就后悔了,这种绵软无力的声音更接近于祈求,而非对于犯人的命令。

    清醒一点,炽焰,你“死亡”七年的原队友是恐怖袭击的策划者,毁灭一整个GSB重要科研基地的元凶,杀死无数同僚和未成年人的疯子——GSB在逃通缉犯。

     可是……如果事先知道是他,你还会接下这个任务吗?

    他想。



   “炽焰,该换班了。”

    Maggie及时解救了炽焰,她左手拉动灯绳,天花板坠着的灯泡闪了几下后亮了起来。

   “来电了?”炽焰站起来,拧死汽油灯。

   “发电机。”

     Maggie抬起头,电力不足的灯泡甚至没有汽油灯亮,依稀能看到烧成通红的灯丝。

    “难以想象,二十一世纪中期还会有这样落后的地区。”炽焰打了句哈哈,不着痕迹地瞥向沙发。Maggie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然后把他赶了出去——

   “厨房现在还有剩饭,再晚点不保证。”

   “哈?这是对我队长权威的践踏——开个玩笑,走了,你们不会真的没给我留饭吧……”

    脚步声渐渐远去,Maggie晃晃右手端着的盘子,里面盛着几块炸鱼排和土豆泥。

    “吃吗?”她挑挑眉,“我喂你?”

   “不敢麻烦,”陷进沙发的男人换了条腿翘,“不如你把手铐解开,我自己吃?”

    “那就是不吃了。”Maggie把盘子放在矮柜上,油腻的香气随着她的走动四处飘散。

    “跑了这么多天,难为你还有心情闲聊。”

   “追了这么多天,难为你们还得再忍我几天。”男人并没有看被摆在显眼位置的食物,转而饶有兴趣打量着女人一头耀眼的金色长发。

    “你怎么留长发了?”

    “你呢,为什么?”

    “没空剪。”男人在沙发上蹭了蹭,一头凌乱的深蓝色长发更加杂乱。

    “老娘乐意。”

    “好吧。”男人耸耸肩,但因为被束缚了肢体,姿势显得僵硬而诡异。

    “因为小雪?”

    Maggie回头瞅了他一眼,继续透过被雪糊满的窗户向外看。

    预想中的没有回应,他用力吞咽了几下压住喉中翻涌的酸水,接着自言自语下去,“她现在可是很出名,不是吗,GSB史上最年轻的首席科学家,我记得她以前很喜欢长发,怎么突然就剪了呢。”

    “放射。”

    Maggie并没有回头。

    “她被严重的放射污染了。”

    “……哈哈,真是不幸。”男人低笑几声,如此总结。

  “想要得到些什么,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她透过层层雪花看见浓稠的天色,黑昼。

 

  “你又该付出些什么。”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