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il

白色是否更适合收留一个并不存在的人(叁)

预警。一些生理疾病描写。

梅开n度之Maggie和她无用的队友们



    半夜,小星被从被窝里拽了起来。

    “你给他吃什么了?”映入眼帘是炽焰焦急的脸。

    “啊?”小星的困意还未消散,但随着炽焰急促的摇晃和询问被驱散得无影无踪。“我自制的三明治啊,按照要求掺了点安眠药,怎么了?”

    “情况不太对。”炽焰放开小星的肩膀,匆匆跑了出去。

    小星呆坐在黑暗中,突然一个激灵翻下了床,外套都没披就奔出房门。

    房间内,Maggie和铁拳围着蜷缩在沙发上颤栗的人面面相觑。小星从门口冲进来,从两个人间隙挤过去,把他从毛毯里刨出来,看到一张皱着眉毫无血色的脸和紧闭的双唇。

    “深蓝,深蓝?”他呼唤着,轻轻擦去他脸上的冷汗。男人的眼珠动了动,然后缓慢抬起眼皮。他似乎并没有醒来,只是半阖着眼又往紧贴着的沙发靠背缩了缩,仿佛与沙发融为一体就能隔绝什么。

    “是哪痛吗?”Maggie皱着眉走上前,观察男人时不时的抽搐与颤抖,最终把目光定格在他不断上下涌动的喉结上。

    “把垃圾桶拿过来,”她把小星揪开,搬动他的肩膀让他的头探出沙发。铁拳把垃圾桶移过来,按照要求摆在了他身下。

    “吐出来,深蓝。”

    没有反应,于是她让小星扶住他,自己绕到侧面环抱住他的腹部,狠狠一勒——

    半消化的食物碎屑混杂着胃液与小块黑色被喷入桶中,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红褐色。渐渐得,流出来的东西只剩些淡红色黏液,而他在剧烈的呛咳中清醒过来,眼眶中的生理泪水将一切扭曲成油画。不,也可能是因为眩晕……深蓝一片片拼凑起意识,试图理解现在的情况。

    “呃……”头很沉,怎么也抬不起来……

    一杯清水被送到嘴边,他感受到那甘甜的气息,却无法得到,直到一只手附上他的额头,视角从一片红色转移到半截白和灰绿,他渴望的东西终于流入唇齿——

    覆盖一切的苦涩被冲淡,他分辨出胃液的酸味,食物被消化的腐败味和血的甜腥味。周围的一切信息开始冲入他的脑海:铁拳拿着水杯站在他面前,Maggie和小星架着他,而先前所见的那摊红色是几分钟前还在他体内兴风作浪的、一切事情的起因。

    他后知后觉地感到脸上有什么冰凉的痕迹。

    真是狼狈啊……他在心里嘲讽地想,牵动嘴角提出些弧度。

    哐!门被大力掼到墙边,炽焰扛着位还在状况外的驻地人员大步走了进来。这位学过些许医术,勉强兼职医生的通讯员还穿着里衣,被突如其来的粗鲁对待搞得晕头转向。满腔怒火在被说明了情况后仍有残余,直到亲眼看到病人的惨状后才暂时平息。

    一些观察后,他得出上消化道出血的结论(显然,这谁都能看出来。——Maggie语),“具体病症需要更细致的检查,显然这里没有条件。”这位兼职医生解释道,“这样的大雪,你们没法把病人送去医院的。再观察一下,这是说得好听些,说得难听些……”他耸耸肩,

    “听天由命了。”



    “还死不了。”

    室内只剩下五个人。深蓝疲惫地闭上眼,在四双眼睛的注视下开口。之前糟糕的睡眠并没有恢复多少精力,他甚至怀疑他们在食物里下了药,以至于此刻他只想再次陷入沉眠。

    那语气很轻,仿佛说的不是什么大事。

    你就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这种情况有多久了?你为什么……

    炽焰无数问题窝在心里。

    他突然发现自重逢之后,他似乎失去了说问句的能力,那么些个问题在心底盘根错节,连同之前被扔进的许许多多问题相互倾轧成了一片荆棘的谜潭,每一根枝条都指向中央的那个身影——

    他从未真正放下过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27)